Honolulu│ 到夏威夷過生日


Sep. 25, 2016
  這是我給我自己30歲的生日禮物,自己飛到夏威夷的歐胡島度假,其實在飛機上我應該從29歲迎接30歲,但由於夏威夷時差比台灣晚了18個小時,下飛機後的夏威夷時間我還是29歲,這18個小時感覺就像偷來的青春。

  由於早上就抵達,很幸運可以逛農夫市集 KCC Farmers Market(),只有每週六上午才營業,過生日的人真的特別幸運,一週只開放一個上午就被我遇上了,在市集旁邊看到一區巨大的仙人掌,沒親眼看過這麼大的仙人掌,心中有點衝擊並有了「我真的在國外」的感覺,在夏威夷的第一晚還看了環視整個威基基的夜景,這是個很棒的生日。


夜景 Tantalus lookout ()

白天的Tantalus

Nuuanu Pali Lookout 大風口
  看照片就可以知道是名副其實的大風口,這裡是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很遼闊的景色,據說曾經是血腥的戰場,歐胡島酋長和戰敗的士兵曾一路被追到大風口,從大風口懸崖跳下,我一向不喜歡聽太恐怖的事,所以沒有太認真聽這個故事,聽了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Star of Honolulu 愛之船
  為了生日晚餐而來,但是宿醉加上暈船的關係,其實吃不下這份大餐,但是從夕陽到夜晚的風光還是很值得,夕陽照在海面上閃閃發光,加上宿醉及暈船的效應,一切都美得好不真實,天色漸暗以後展開傳統舞蹈表演,可以看到很多身材很好的男女舞者,氣氛非常歡樂。





Bogart's Café
  這是一家很熱門的早午餐店,感覺不只觀光客,也不少當地人,距離鑽石山不遠,所以有人會登山結束後到這裡吃早餐。我特別喜歡Acai bowl,就是很冰很冰的巴西莓果泥,幾乎是冰沙,上面通常會鋪上香蕉、草莓、藍莓,燕麥,據說這裡的Acai真的很道地,我回台灣以後都吃不到相同味道的Acai。

Bogart's Café
3045 Monsarrat Ave, Honolulu

Pearl Harbor 珍珠港
  我其實對歷史不太有興趣,加上進軍艦參觀要排隊買門票,所以我只有在外面拍拍照,證明到此一遊,據說歷史迷可以在這裡耗上一整天。夏威夷的天氣讓照片的色溫不用濾鏡就很美。

Lanikai Beach
  位於夏威夷歐胡島的東岸,曾被評為「十大最美的海灘之一」,從名字來看,lani在夏威夷語的意思是天堂,kai是海的意思,全名就是「天堂之海」的意思,我同意,這裡也是我很喜歡的海灘之一。






彩虹冰
  到了北海岸通常都會順道到 Haleiwa Twon 哈雷瓦小鎮,這裡有好幾家販賣彩虹冰,初次來夏威夷好像一定要拍個彩虹冰照片,其實就是充滿色素糖水的剉冰,拍完照片後吃一口我覺得就差不多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家才是真的歐巴馬彩虹冰,但我猜味道應該都是差不多,我是買了 Matsumoto Shave Ice() 它不只賣彩虹冰,還可以逛逛其他紀念品小物,也可以逛逛哈雷瓦小鎮的商店。

跳傘
  事前做功課得知到夏威夷跳傘也是熱門活動之一,所以這也是此行的清單之一,只能說這輩子還沒跳傘過,所以不知道害怕。起飛前要看教學影片並簽生死切結書,要穿上配備的時候我終於開始感到害怕,跳傘高度有分 12,000、14,000、20,000英呎,我選擇中間的14,000英呎,反正沒有概念選中間值就對了,而且既然都花錢了當然要拍照留下紀念,因此我還加價選擇隨行跟拍的攝影師。
  上飛機後隨著高度越飛越高,空氣變得稀薄,越來越難呼吸,跳下以後有一段時間沒有立刻開降落傘,那是最可怕的瞬間,但開了降落傘之後,才發現北岸的景色美到不可思議。



Honu
  夏威夷語的honu是海龜的意思,能看到海龜這趟夏威夷之旅值回票價了,第一次與海龜如此近距離,但其實海灘上會有保育員用繩子圍出一小段距離,避免遊客太靠近,隨著海龜爬行保育員還要適當地調整繩子,超級可愛。


大蒜蝦飯
  大蒜蝦似乎也是來夏威夷必吃,行前做功課發現北岸有好幾家,查到Giovanni's Shrimp Truck()最熱門,但最後我吃的是Romy's Kahuku Prawns & Shrimp(),旁邊還有另一家Fumi's()也吃過,反而至今仍沒吃過Giovanni's,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嚐嚐,不過對於大蒜控的我來說應該都會喜歡,而且我絕對推薦大蒜蝦配上夏威夷啤酒。

Laie Point
  這裡的地形很令人震撼,當然拍照的效果也就很好,順便也在路邊的秘密景點 - 有鞦韆的小海灘拍了不少照片,我的膚色也越來越加深,夏威夷的紫外線真的沒有在開玩笑。





北岸的天使翅膀
  美國藝術家 Colette Miller 從2012年開始就陸續創作一系列的天使翅膀作品,在很多國家都可以見到,希望藉由這些翅膀帶著大家突破困境,勇敢朝自己的目標去飛翔。

The Pig and the Lady
  這是一家裝潢很時髦、餐點精緻的越南餐廳,客人比較多是歐美臉孔,餐點很好吃,但其實在國外的越南菜,即使是小餐館都很好吃。它還有一家以三明治為主的店 Piggy Smalls(),比較不像 The Pig and the Lady這麼正式,兩家都很好吃。

The Pig and the Lady
83 N. King St.
Piggy Smalls
1200 Ala Moana Blvd.

Kakaʻako
  這大概是歐胡島最時髦的一區,近幾年隨著開發步伐的加速,從咖啡店、餐廳到藝術作品、時髦小店陸續進駐,最有印象點的就是到處都有藝術家的壁畫,非常適合來這邊散步,很多觀光客會特地來拍照,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沒有紅綠燈,開車要禮讓行人,但這裡的交通並沒有因此不順,反而有種非常和平的感覺。




星期五的煙火
  每到星期五晚上七點45分,Hilton Hawaiian Village()會施放煙火,不用特別入住Hilton,只要在附近都能看到,所以快接近施放的時間,Hilton附近的空地會聚滿人潮。



  本來這趟旅程沒有計畫到其他外島,但預定回程當天嚴重宿醉趕不上飛機,就臨時決定到茂宜島多待幾天。在一個多禮拜之內玩遍了歐胡島,沒有計畫之下還去了茂宜島,這一切都要感謝 Ohana Hawaii 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