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月光海與金針花海的東海岸


  近幾年出現在很多網美照片中的金針花海,後知後覺的我是到了去年才發現原來就在花蓮,去年被金針花美照洗版一波之後,問了住在玉里的朋友發現當時已經錯過花季,於是這個心願一直擺在心中,直到今年網美們的金針花美照又紛紛出現提醒了我,一年又過了!今年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其實差點又錯過花季,幸好聽說今年花季比較晚,朋友說正好中秋連假有「月光・海音樂會」,又很幸運地搶到火車票,不得不說買花東的火車票真的非常需要運氣,這一切都彷彿推著我前往花東。

月光・海音樂會

  音樂會的舞台以海為背景,天色漸暗之時,大家坐著等待月亮升起,有海有月亮的舞台再襯著岸邊的一棵大樹,非常浪漫。音樂節是在每年的夏季舉行,所以朋友說每次音樂節過後總是有放完暑假要收心的感覺。除了表演節目,周邊還有市集,可以買到當地特色的食物、商品還有音樂節不可缺少的啤酒,遊客中心就在旁邊,上廁所非常方便,所以整體感覺起來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的活動,東部的人們似乎更懂得好好生活。

Info
時間:每年 6-9 月,詳細場次可以參考網站
地點:都歷遊客中心


冒著暈車風險也要看金針花海

  東部的金針花產地主要是赤柯山()、六十石山(),在前往赤柯山的路上發現赤柯山的方向天色不佳、似乎快下雨,而另一邊六十石山的天色看起來明亮許多,就這樣臨時改往六十石山,兩座山都是要走山路,已經聽說上山很容易暈車,所以事先吃了暈車藥,一路上並沒有感到不適。車子開到一定高度以後,開始見到一片片金針花田,完全是生活在都市裡看不見的景色,到了這裡沿途都可以看到滿滿的金針花海,找個喜歡的地方停下來拍照就對了。


烏石鼻港讓我有置身於可愛島的錯覺

  回家當天,距離搭火車還有一點時間,沒有計畫地被朋友載到烏石鼻港()來看海,下車後便看到一片黝黑的岩石,事後查了資料才發現烏石鼻擁有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為了更接近海邊,我們必須小心翼翼踩著凹凸不平的岩石前進,讓我想起可愛島的 Queen's Bath,前往的路上同樣要走過一片冷卻岩漿形成的岩石,這天的浪有點大,跟當時冬天的可愛島一樣,突然讓我有身在可愛島的錯覺,事後看了這裡拍的照片,居然也跟在可愛島的照片有幾分類似,這個地方是我沒預料到的驚喜。




  每次都是自己到花蓮玉里找朋友,再自己搭火車離開玉里,所以離開前總是有點捨不得,尤其是自己坐在月台等待回程火車的時候,我真的很討厭說再見,這裡的朋友總是不嫌棄地陪伴並有求必應,這次一樣讓我帶回滿滿的愛(還有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