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味的義大利麵 KYOMO PASTA

 

  如同日本清新小品電影常常傳達要認真過生活,KYOMO PASTA 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總共只有18席的小小店面、只有一位日籍廚師應付絡繹不絕的點餐、不接受訂位、不提供外帶,可以感覺到想把當下的客人專心招待好的心意。從我的吃貨朋友已經回訪無數次,可以得知這是一間好吃的店,據說也非常熱門,我們故意餓著肚子挑在晚餐過後、結束營業前去吃,為的就是要減少等待時間,結果我們大約晚上九點多到店候位,等了大概半小時,快接近十點終於入座卻也已經是最後點餐時間,十一點是結束營業時間,故意避開熱門時間還是需要等待,有多熱門應該不言而喻。

Photo credit: KYOMO PASTA

  其實義大利麵從來不是我的第一選擇,眼看著吃貨朋友回訪無數次才挑起我的興趣,事先在網路上研究一下食記與菜單,發現普遍評價都很好,由於是日本人掌廚,讓我決定要專攻日本原創的部分,我想起日本朋友總會自信的說,日本人擅長把西式料理改良成好吃的日式異國料理,從他們的手寫菜單再度感受到滿滿的用心。

  我們點了四款都是日式口味的義大利麵,分別有鮭魚卵海膽醬口味、鮭魚卵佐燻鮭、和風鱈魚子、拿坡里義大利麵,對我來說,份量可以吃飽,特別是有含奶或起司的口味,很容易就有飽足感,我的朋友曾經很餓的時候點過加麵的份量,才加30元據說超級大一盤,這次我們三個人點四盤義大利麵,已經飽到每盤都沒吃完(對主廚的罪惡感仍然持續中)。

鮭魚卵佐燻鮭義大利麵

和風鱈魚子義大利麵

鮭魚卵海膽醬義大利麵

拿坡里義大利麵

  四種口味中,我個人偏好鮭魚卵佐燻鮭、和風鱈魚子,原本最期待的鮭魚卵海膽醬反而比這兩種口味不鹹,多了較重的奶味,實際看不到海膽的身影,應該是混入醬汁,而以義大利麵來說,我喜歡清炒香蒜口味勝過白醬,而兩款鮭魚卵口味,鮭魚卵佐燻鮭比較偏向我喜歡清炒的方式,而鮭魚卵海膽醬比較偏向有奶味的白醬,因此我個人才會比較偏好鮭魚卵佐燻鮭,拿坡里義大利麵則是很像在日本吃到味道,濃郁起司跟酸酸番茄醬還有很好吃的燻腸。

  整體的味道都不錯,但說到義大利麵有些人會特別偏執所謂有麵心那種口感才叫道地,這裡的麵條沒有,但本來就是衝著日式口味而去,道不道地不是該評論的重點,真心佩服日本人總能把外來料理認真做成很好吃的味道而成為另一種日式異國料理,我認為對食物的來說,被料理得好不好吃才是最重要。

Tips
  • 可以避開吃飯時間,以減少等待。
  • 到現場先登記候位,等到位置會打電話通知,可以不用一直在現場等。
Info
KYOMO PASTA 義大利麵専売
高雄市盬埕區大義街93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