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灰色調的花東小旅行

  似乎已經超過一年沒到東部,正在惋惜要破壞這個一年一次的紀錄,沒想到就有到台東跨年的機會,老規矩要先查火車票,去不去得成都得看買票的運氣,幸好我選的時間還算冷門的時段所以很幸運買到票,果然是要讓我守住一年造訪花東一次的紀錄。

  更幸運的是,聽到朋友也要開車到台東,就這樣去程改搭朋友的車,比起坐火車的好處是機動性更高,還讓我因此去了幾個意料之外的景點。


台東也有個灌籃高手平交道

  很類似日本鎌倉的灌籃高手場景,在太麻里就有個一樣遠方有海景的平交道(),可惜天氣不好,拍不出灌籃高手的熱血,我看別人在這裡拍的照片全是碧海藍天,而這次我在台東的照片全是灰色調,看來夏天還要再來一次。太麻里車站()就在附近,車站前的道路也是直通海景,天氣好的話一定很美。




台東還有個霍爾移動城堡

  位在台東海濱公園旁的白色陋屋(),據說建材都是屋主拾荒慢慢拼湊而來,所以像極了同樣是拼拼湊湊的霍爾移動城堡,也因為強烈的廢墟風格而吸引人拍照,光是想像屋主靠自己慢慢搭建這棟房子就覺得超級勵志,雖然完全不符合世俗眼中的華美屋子,但在這麼多漂亮的建築物中,能脫穎而出的是勇於獨特的樣子。





都蘭咖啡車廂

  這是用一節車廂改造成的咖啡廳-Coffee Box(),佇立在都蘭海角的一處,車廂四周有一片草原,草原上有一隻很親人的小馬,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在室外太寂寞而變得很喜歡親近人,顧著跟小馬玩,完全沒拍咖啡廳的樣子,裡面的裝潢與擺設非常用心,其實滿羨慕有這樣自己打造的小天地(還可以用來賺錢),車廂的車頂改成可以讓人上去的露天座位,可以欣賞太平洋海景,但是這一天實在太冷,停留不到幾秒我就躲回室內了,飲料及甜點就跟內裝設計一樣用心,如果有經過都蘭,這是一個可以停下來坐一下的地方,不過要有心理準備,裡面的座位不多。



讓我念念不忘的石頭火鍋

  新北斗石頭火鍋()占地滿大又幾乎坐滿客人,由此可知這是間很有人氣的火鍋店,剛進到店裡就被裝滿食材的大冰箱給吸引,食材全分裝成一個一個小盤讓人自行取用,因為我不喜歡吃餃類及任何加工火鍋料,可以自己拿想吃的食材真的深得我心,如果同桌都只吃真實的蔬菜及肉更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到玉里吃玉里麵

  由於朋友都住在花蓮玉里,所以對我來說,東部最熟悉的地方就是玉里,雖然這次只在玉里睡了一晚,不過抵達當晚及隔天睡醒第一餐都吃玉里麵,應該有資格成為玉里麵腦粉吧?當地朋友帶我吃的這兩間麵店都好吃,其中的阿蓮麵店在google map上找不到或是會被導到另一家麵店,不過當天店裡仍是坐了滿滿的人,似乎有點厲害,據說玉里有好多麵店,下次還要繼續挑戰不同的麵店。

圓環大姊麵()

阿蓮麵店()

  這次跟當地朋友開車到台東的路上,車子出現問題而進了修車廠,最後甚至換了一輛令人啼笑皆非的代步車,但是無論在修車廠內或之後的旅程中,每個人似乎都能苦中作樂,而讓這次旅行充滿笑聲,突然覺得我們都好棒,希望我們都能一直保有著樂觀面對將來出現的困境,這次又是帶著滿滿的愛離開東部,下一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