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lulu│ 我的待吃口袋名單

  其實這一篇是寫來給自己當備忘錄,從夏威夷回來後雖來一直想再回去,但這個想法就在工作及生活庸庸碌碌之間中拖延著,拖延症患者永遠覺得有機會晚一點再說,然後在今年就碰上大魔王-肺炎疫情,被遙遙無期的疫情狠狠地打臉,大魔王彷彿說你這麼愛拖就讓你永無止盡地等吧。既然回夏威夷的日子遙遙無期,加上記性很差,所以有必要把口袋名單先存好,還有另一篇「夏威夷外食餐桌」是我在夏威夷喜歡的食物清單。
  其實 Waikiki 的店汰換率很高,我回來以後這段時間已經有好多新的餐廳出現,也就意味著有餐廳被取代了,加上以觀光為重心的夏威夷應該因疫情受到重創,只希望等到回去的那時候,這些名單上的候選人們都還在。

Da ala Cart
  Da ala Cart 是個日式串烤的餐車,其實在第一次去夏威夷的行前研究看到 Hawaii Magazine 一篇「Hidden eateries on Oahu you need to try」就被我存進名單之中,但它的營業時間與地點實在太難以捉摸,加上後來住在當地,總是覺得總有一天會吃到而沒有很認真去找,就這樣拖到現在都沒吃過,人總是如此愛不及時。當時甚至還跟老闆互相追蹤 Instagram,為的就是要知道餐車動態,卻沒想到在發生疫情不久時,看到暫停營業的消息,希望將來恢復正常後還會重新開業,老闆的動態寫著"  i will b back... i not pau yet."(夏威夷語小教學:pau = 結束),所以我相信會重新開始的。


Photo Credit: Hawaii Magazine



Highway Inn
  其實搜尋夏威夷餐廳,很容易查到 Highway Inn,尤其有供應夏威夷原住民傳統食物 Lau Lau(芋頭葉包豬肉)、Poi(酸酸的芋泥),還有很多芋頭的料理,充滿當地特色,可想而知應該滿受觀光客喜愛,但就是因為這樣,當地人都覺得去那裡太觀光客,所以我根本還沒機會被帶去吃過。其實 Lau Lau 跟 Poi 在當地不像 Loco Moco、Poke 這麼普遍可以吃到,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點感到可惜沒去吃過,所以至今還在我的口袋名單。
  特別是菜單上的 Hawaiian Combo Plate 有 Lau Lau、Poi、Uala(蒸紫薯) 、Haupia(白色甜糕)、Lomi Salmon(番茄鮭魚沙拉),根本就是把經典款傳統菜色統統裝進一個餐盤,觀光客或我這種懶人就是需要這種貼心設計嘛。



Ray's Kiawe Broiled Chicken
  如果說到夏威夷食物,Huli-huli chicken一定也是要吃的,印象中我在北岸吃過,應該是在玻里尼西亞文化村()裡面的攤販(請原諒我的記性很差),不過可能是我想成會有特別的味道,其實就是正常烤雞的味道,huli 在夏威夷語是旋轉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在烤架上不停旋轉的烤雞。回台灣後才發現 Ray's Kiawe Broiled Chicken 似乎在北岸是很有名的烤雞餐車,我在他們的 Instagram 甚至看到被陳冠希標記,是不是真的有點厲害?(盲目的迷妹模式)


Waikiki Brewing Co.
  身為住過 Waikiki 的啤酒控居然還沒去過這個當地的釀酒廠-Waikiki Brewing Co.,是不是該感到汗顏?有三家店分別在 Waikiki()、Kaka’ako()、Lahaina(),這三個點也是我在歐胡島最喜歡的前三名,根本是氣味相投,而且有供應肉、披薩、漢堡等食物,我找不到不去的理由。Honolulu Magazine 有更多介紹


Photo credit: Instagram/ @holoholoshow

Photo credit: Instagram/ @alohastatebeer

Beer Lab
  歐胡島雖小,但要認真找還是會發現不少當地釀酒廠,Beer Lab 就像名字一樣充滿實驗性質,因此引起我的興趣,從 Honolulu Magazine 的介紹得知 Beer Lab 樂於嘗試各種原料來釀啤酒,之所以可以如此不顧一切地冒險創作,是因為幾位合夥人原本就是在珍珠港工作而認識,現在還是保有原來的正職,我超願意以行動支持創作,特別是以喝啤酒的方式!


Photo credit: Instagram/ @beerlabhi


Off The Wall Craft Beer & Wine
  又是一家喝酒的地方,再這樣下去會不會變成酒的專題?首先吸引我的是牆上整排的啤酒水龍頭,再來是看起來很好吃的食物,尤其是雞翅 Chimichurri Marinated Chicken Wings,看到照片後立刻決定加入口袋名單,這裡位在 Ward Village(),所以裝潢也比前兩間講究一些。


Photo credit: Instagram/ @otwhawaii


Chimichurri Marinated Chicken Wings

Fort Ruger Market
  這是一間夏威夷混菲律賓料理,比較有名的似乎是 Poke Bowls,不過說到 poke,我心中早有前兩名愛好,分別是日本超市 DonQuijote() 鮮食區賣的、另一家是 Ono Seafood(),但我不排斥嘗試新的選項,加上看過好幾個當地人分享過,總覺得不得不吃吃看,我的腦波就是這麼弱,除了 poke 還有菲律賓脆皮燒肉 Crispy Lechon 似乎也是招牌,看起來超級誘人。


Photo credit: Instagram/ @rugermarket


Photo credit: Instagram/ @eatsby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