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開胃小點 crostini


  會吸引我做這道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作法簡單又能呈現出很好的視覺效果,而且最近真的好熱,沒有熱度的菜餚似乎比較能提起我的興趣,不過要我開著冷氣吃火鍋還是可以的。


  本來的靈感是來自丹麥的 open sandwich,這要回溯自去年到哥本哈根的行前研究,發現丹麥的 open sandwich看起來都美到讓人食指大動,但其實那趟旅程根本無緣吃到,可能是這樣留下遺憾讓我到現在還心心念念著 open sandwich,然而雖然已經在超市買了主要食材,但仍是買不到 open sandwich的主角-裸麥麵包,在麵包店買到長棍麵包,就擅自將這道菜改名成 crostini (義式開胃小點),改個名就從丹麥變成義大利,有點幽默。其實義式開胃小點還有另一種 bruschetta,認真研究後的結論好像是差在 bruschetta是多添加香蒜風味,而我買的長棍麵包沒有任何風味,所以自行拍板定案這道是 crostini。

照片中的蛋本來要做水波蛋,但是最後失敗了。
照片中的蛋本來要做水波蛋,但是最後失敗了。


Ingredients 

酪梨 半顆
小黃瓜 1小段
藍莓 數顆
切片長棍麵包 4片
橄欖油
奶油乳酪

Avocado & Cream Cheese 酪梨片與奶油乳酪
1. 烤過麵包片後塗上奶油乳酪
2. 將3-4片酪梨片疊放上
3. 撒上適量的鹽,奶油乳酪有點鹹味,也可以略過此步驟
4. 淋上適量橄欖油,這裡我是淋上前幾天油漬鮮蝦黃檸檬的油,讓味道更豐富

Meshed Avocado 香料酪梨泥
1. 半顆酪梨切片剩下的部分搗成泥
2. 酪梨泥加一點鹽與黑胡椒拌勻後塗上烤過的麵包片
3. 撒一點自己喜愛的香料

Cucumber & Cream Cheese 小黃瓜與奶油乳酪
1. 烤過麵包片後塗上奶油乳酪
2. 用削皮刀將小黃瓜削呈長條片狀
3. 將小黃瓜片以波浪狀疊放上
4. 淋上適量橄欖油

Blueberry & Cream Cheese 藍莓與奶油乳酪
1. 烤過麵包片後塗上奶油乳酪
2. 將藍莓酪梨片疊放上

  看了以上作法是不是覺得太簡單?希望不會因此覺得看了一篇廢文,這四種幾乎都沒有額外調味,可以吃到食材原味,雖然清淡的食物原味總不是大家的首選,但偶爾吃會覺得自己的身體似乎得到淨化,這麼想的同時心靈也似乎得到淨化了。